柠檬茶茶

第九章

  清晨,藏七和白王计算着损失,本来他们的钱是够回到天启的,在三水镇废了很多时日,请和尚做法事也花了不少钱,再加上设宴款待济风堂等人,昨天夜里又和刺客打斗,砸了客栈不少东西,倘若赔给店家,这一路上就不够钱回天启了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出门在外和在天启是不一样的,花钱还是太大手大脚了。

  

  藏七昨夜大动干戈,旧伤未好又添新伤,短时间内最好不再动武,白王坐在床边,微微叹了口气,甚至想感叹一下此次返回天启的艰难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不远处传来了马车的声音,藏七打开窗户看了看,楼下驾车的人竟然是雷川,藏七笑了出来,看来这傻姑娘要护送殿下回天启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藏七,你看什么,还不快点叫白…公子下楼吃饭,吃完饭我送你们回天启。”雷川坐在马上前面的驾驶位,对着藏七摇了摇手。

  

  藏七对着雷川点了点头,说:“好,雷姑娘稍等。”

  

  藏七转身,看着白王萧崇,“殿下,雷姑娘要护送殿下回天启,至少这一路上,安全不用太担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白王轻轻说:“去把本王的玉佩拿来,去当铺当了,换成银钱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,那玉佩可是陛下…”御赐之物,何其珍贵。

  

  “本王另有打算,不必多说了,走吧,下楼吃饭。”白王抬起手,藏七赶紧扶着殿下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只有白王萧崇和雷川两人坐在桌子旁,等候上菜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…嗯,公子。”此刻客栈已经开门迎客,白王包下客栈也只包到今天早上,此刻人来人往,也不知道白王殿下是不是想暴露身份,雷川第一次在称呼上纠结。

  

  “叫我萧崇吧。”虽然她叫殿下的时候也很可爱,但是萧崇还是想听她叫他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,萧崇,藏七出去干嘛去了。不吃饭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去取钱了,我们得赔付客栈的损失。昨日你若是用了霹雳子,这客栈就要重新盖了。”萧崇调侃着雷川。

  

  雷川想到了客房顶上的大洞,深知自己是赔不起的,她的钱都给盐商了,就剩下回雷门的盘缠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…”雷川偷偷瞄着萧崇的脸色,他好像没有生气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现在欠我二百两银子。”萧崇脸上满是笑意,可是嘴里的话却让雷川笑不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二百两!”雷川直接惊呼。“你怎么不去抢!”这一声吓到了其他客栈里的客人。

  

  小二哥看过来,今日的小二对他们的态度明显不如以前,也是,砸了客栈怎么还能有好脸色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!别打扰别人吃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啊,对不起对不起。”雷川赶紧道歉。

  

  雷川开始低声说话,“二百两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赔银子,我让藏七把我父亲赠予我的玉佩当了,那可是南决贡品,又是御赐之物,说一句价值连城也不为过。”萧崇喝了口茶,把茶杯伸到雷川面前,雷川又给他倒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藏七本来想让我收你五百两的,我心软,只收二百两。”此刻的萧崇属实是看不出来之前的温文尔雅,什么情况,一晚上过去,钻钱眼子里面了。

  

  别说二百两了,雷川现在五十两都拿不出来。“可我那不是为了救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?你好好想想,昨晚到底是谁救了谁?”仔细一想,还真是,雷川不弱,可是那刺客更强,更何况雷川的伤也没好全,到最后真不一定能活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没有钱,等你安全回了天启,我回雷门取银子给你行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样跑来跑去,太麻烦了吧。”萧崇继续喝茶,雷川继续添茶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你去雷门,取银子,路程也短,也安全,相反,我若现在回天启,路上一定是重重埋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雷门高手如云,那些杀手也会因为雷门的威慑而不敢轻举妄动,藏七尽量不要再动武了,也得找个安全的地方给他养伤,雷门是最好的去处。你觉得呢?”

  

  雷川听了,觉得很有道理,行,就带他们回雷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们就和我回雷门,等藏七伤好了,我再送你们回天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多谢雷姑娘。”萧崇目的达成,喜上心头,面上却不显分毫。

  

  “客气!”至于雷川,这就是典型的被卖了还帮人数钱啊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聊了很久,等藏七回来吃了饭,赔了钱,便准备收拾东西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客房内,藏七听了自家殿下的打算,又想到这些天来殿下对雷川的态度,心里暗暗说着,这傻姑娘,怎么还引狼入室,真可怜呐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想什么?”白王萧崇目盲,对人的情绪却格外敏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,没什么的。只是这些杀手到底是谁派来的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左不过是天启城里看不惯本王的人,要么是官员,要么…”要么就是皇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传信给臧冥,可以收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殿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