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茶茶

第七章

  镇子上的镇民都死了,连小孩子也不例外。他们被一刀割穿喉咙,都死于睡梦之中,看来昨日他们喝的粥有问题。济风堂的大夫们可吓坏了,一觉睡醒,病人们都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林路投毒是为了在报仇后,作为三水镇疫病以后的幸存者生活下去,可是藏九死了,林路也没了活着的念想,这才在最后和镇民同归于尽。

  

  “把尸体都烧了吧,别让毒传了出去。”白王坐在帐子里,向身边的人吩咐着。

  藏七就这样看着殿下,藏九和殿下一起长大,在殿下心中,藏九也许并不仅仅是一个护卫。

  也许,当时在藏九的心里,一方是年迈的父亲与死去的姐姐,一方是待他恩重如山的殿下,他也想为姐姐报仇,可也不愿看到殿下对他失望,才选择隐瞒身份,死在姐姐的尸骨旁边吧。藏七这样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在接下来的几天里,三水镇的官兵分批撤走,济风堂和六盐城的大夫们要在这里多留一段时间,看看有没有更多的毒源,对整个三水镇完成后续工作。

  

  白王萧崇和藏七、藏八还有藏十也留了下来,藏七还想再劝劝,只听白王殿下说:“本王身为皇子,更应该以身作则,不必再劝,本王会最后离开。你若是再说,你就自己回天启。”

  

  藏七听到自家殿下这么说,也只能听他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以前在天启城日日都要小心当差,在三水镇这段时间更是日日紧绷着神经,忽然放松,藏七还真的不适应。“殿下,听说雷姑娘醒了,殿下要不要去看看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这个建议甚合白王殿下的心,今日天气甚好,出去走走也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小院里,林溪扶着雷川坐在外面晒太阳,白王殿下来到了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雷姑娘,听说你醒了,我来看看你。”他站在门外,语气温和,似乎在等雷川叫他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白王殿下!快进来坐!”雷川的声音充满活力,根本不像是一个重伤之人该有的声音。这才刚好了一些,一见到白王,刚想兴奋的招手,结果一下子扯到了伤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嘶,疼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崇一听到她说疼,赶紧就来到了她旁边。“怎么了?哪疼?”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嘿,我不小心扯到了伤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心点。”萧崇听到这里,笑了笑,说的话就好像在唬小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藏七扶着白王坐下,林溪坐在雷川右手边,萧崇坐在雷川左手边,雷川赶紧给白王倒茶,又把倒好的茶递给萧崇。

  

  “哪里来的茶叶?”在这种条件下还能喝到茶,萧崇也是没想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路过白鹭镇的时候买的,本来想带回雷门…”给我爹的。后半句雷川没说,话音一转,“白王殿下在那日一直保护我,我很感激,听说白王殿下喜欢喝茶,不知道这茶喝不喝的惯,想送给白王殿下,以表谢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送给我?这茶香气持久,爽口回甘,我很喜欢。”萧崇品着茶,扬起的嘴角暴露了他的心情,这茶他确实很喜欢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?那都送给你。”雷川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盒子,盒子里面用纸包着茶叶。

  

  藏七心领神会,把盒子收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白王殿下,我听说,很多人都走了,你不走吗?”要不是伤还没养好,雷川早就走了,才不会继续待在这。

  

  “事情还没有处理完,我还不能走。”萧崇喝了口茶,想到三水镇那么多条人命,只觉得惋惜。

  

  “雷姑娘,你的伤怎么样了?”萧崇留下来也许还有一个原因,他喜欢雷姑娘的声音,也敬佩雷姑娘的侠肝义胆,更想和她多相处一点点,一点点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雷川自己总觉得现在皮肉伤不算什么了,但是林溪要求她多养养,“我觉得我好了,打三头牛不是问题!嘿嘿😁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雷川这么说,林溪直接摁住她的胳膊,“疼疼疼,林姐姐,疼!”只是疼,伤口并没有什么裂开,林溪下手还是有分寸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知道疼?失了那么多血,养个一年半载都不为过,脸色白成这样,还想上天不成?”林溪也不再像最初见到雷川那样温婉,大夫大约都是有脾气的,说不定啊,医术越好,脾气越大。

  

  “林姐姐,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雷川赶紧赔礼道歉,认怂了,怎么能气到一个医术这么好大夫呢?

  

  萧崇也赶紧给林溪添了茶,“林姑娘消消火,莫要同她生气,她小孩子脾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溪沉默,藏七沉默,只有雷川看不懂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,林姐姐,我错了,你看看白王殿下都求情了,林姐姐绕过我这一次。等到了六盐城,我请林姐姐吃好吃的,还有白王殿下和藏七他们。”雷川凑到林溪跟前,说的话却让整个院子里的都能听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听这话,在这事告一段落之后,雷姑娘还打算大吃一顿,萧崇听她说话,听着她对着林姑娘撒娇,心情好极了,“雷姑娘很有钱?”

  

  雷川本来想报上自己老爹的名号,虽然自己还没赚过钱,但是老爹疼她,给的多啊,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,停了一下,“emm,也没有多少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来,也不算太笨,还知道财不外露,萧崇这样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大家都会去六盐城,本王做东,六盐城环香楼宴请大家!还请雷姑娘、林姑娘与济风堂众人前来,这段日子,辛苦大家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哒,太好了!林姐姐你听到了吗,白王殿下要请我们吃饭啊。”雷川赶紧拽了拽林溪的袖子,那可是白王殿下,天启城的王爷,和王爷一起吃饭啊!四舍五入就是御宴啊,想想就很兴奋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放心,济风堂一定准时到达。”林溪也应了下来,不管他是收买人心还是真的爱民如子,只要能心里放下百姓,就是一个好王爷。

  

  林溪话音刚落,藏八就从外面走了进来,不知道在萧崇耳边说了什么,看起来,萧崇不能在这里歇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走了,明日再来看你。”这是对雷川说的。“林姑娘,告辞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王走了好一会,雷川坐在那里也不说话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想什么呢?”不说话,这么安静,这可不像雷川。

  

  “林姐姐,白王殿下的眼睛能治吗?”她认识的大夫里,林溪的医术最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救,但不能救。”林溪拿起桌子上的茶喝一口又轻轻放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何意?”

  

  “根据我的观察,白王殿下的眼睛脉络应该是完好无损的,但是麻烦就麻烦在,他的眼球已经坏死,如果想完全康复,就需要以眼换眼,对于我们医者而言,救一人、伤一人的情况,视为不可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林姐姐,我明白了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是,你明白什么了?怎么就到了保密这一步了?

  

  算了,这孩子脑回路总是和常人不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事,你只当不知道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!”雷川用力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